第85屆 奮興會 第1講

第一講 履行愛心之道

經文: 哥林多前書 12:1-31, 14:1

主耶穌所講愛心之道是可以實行的,亦是最好的生活之道。保羅提及聖靈的恩賜期間突然講到愛心。講恩賜過程中,好實際要講愛心,透過愛,可以看到基督徒的品格。

1.愛:寫在研討恩賜之間
恩賜是重要的,我們要切切求恩賜,神把不同恩賜給不同的人。保羅把愛寫在研討恩賜之間,他說把最妙的道指示出來,這道是每個基督徒都要下定決心去履行的。

2.切慕恩賜與履行愛心相比
在愛心裏,連我們不喜歡的事都要做,要順服。愛不但是愛慕,更是生活的方式,要立定心志順服。

3.神供應愛心,您我順服
約壹4:19,羅5:5,林後5:14
神的愛在我們內心發動無窮的能力,順服是將神無限的愛開啟。這愛心並不自動產生,乃由您我使它產生(決定性的愛心)。順服神不在乎自己的感受,因著順服,愛能讓我們寬恕,經歷愛的能力,神會賜我們力量成就。

4.「亞加皮」這字的應用
「亞加皮(Agape)」並不慣見,這字在舊約希臘文譯本少見(20次),但新約聖經常用(216次),在拉丁文的愛(Caritas)有行動的意思,愛是有肯定及行動的。愛心可以有革命性後果,愛心不是要達目的之手段,愛心本身就是目標。可衡量之目的固然重要,惟有時我們的目標仍是愛。

提前1:5;林前14:1;羅13:8;約15:12-13

人生中更有意義的事,是做滿有愛心的人。
愛亦是一項成就。求主藉著聖靈讓基督的愛澆灌在我們的心,倘若我們生命中仍有未被順服的地方,因著仇恨,未能寬恕而把愛隔絕了,我們要把生命向神開放,求主寬恕一切難阻我們與神相處的阻礙。


講員: 費蘭度博士
速記: Mandy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