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屆 講道會 第2講

第八講 「我來了」

經文: 希伯來書 10:4-7

「我來了」的我,就是主:這「我來了」的話是主對神講的。這三字若在常人口中說出來,就沒有什麼意義;惟出自主口,那就大不同了,我想凡是真信主的人,讀到這話,定然有感於心。有一天我讀此經,心受很大的感動;我覺神的愛,在這「我來了」這一事為更大。主對神說這句「我來了」的話,已聽過了一千九百二十八年了。想世上來了許多許多的人,但惟此我來了才與我們有鉅大的關係;所以世界用他降生之年為紀元。然主說這話,不是易的;因他早已看透世界的苦,就是猶太人用石擊他,猶大賣他,最終還以十字架待他,他也見了;他雖見了,但他還要說「我來了」;這「我來了」的聲音,為最慈悲的聲音,他來是為拯救我們;他捨天堂的榮耀而降到這奸惡的世界;他本來富足,為我們而成了貧窮;他本是神,今竟成為人子,所以他說我來了這句話是要付頂大的代價才能說的。主既為我們納了頂大的代價,所以我們可因信而得救。各位,此救恩是白白可得的;但我們要知救恩的成就不是容易的,是要主降世代死才能成就。從前大衛與非利士人交戰,那時大衛在山寨,非利士人的防營在伯利恒。大衛渴想說,甚願有人將伯利恒城門旁井裏的水,打來給我喝。那時有三個勇士聞了這話,就闖過非利士人的營盤,從伯利恒城門旁,井裏打水,拿來奉給大衛;他卻不肯喝,將水奠在耶和華面前說,我的神阿,這三個人冒死去打水;這水好像他們的血一般,我斷不敢喝。各位,此水在平時就沒有什麼價值,惟是三勇士冒死去取來的,這就有價值了。主說:「口渴的人也當來,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」各位,你渴麼?但你可到主這裏來,取生命的水喝;這水是主白白的給人喝的。不過喝這水人要知,這水是主用血換來的。

茲把(一)主怎樣來,(二)為什麼來,(三)為何人來,(四)為人作了什麼事諸問題論列如下:

(一)
主怎樣來。主怎樣的來世呢?是不是從天墜下來?不!我們都知主具有血肉之體,由嬰兒而漸漸長大的。所以主對神說:「神啊,你曾給我預備了身體。」從這裏可知,主的身體是神給他預備的。他從童女而生,這是一奧妙的事;他這樣的生,就應驗了以賽亞七章十四節所說,必有童女,懷孕生子,給他起名,叫以馬內利的預言。說到主從童女而生一事,今日多人不信。各位要知,聖經所說,神為主預備一身,就知主由童女而生,是由神的大能而成就的。神是無所不能的神。他造人類的始祖亞當,不用男,也不用女;造夏姓,就只從一男,今我們是從一男一女而生;惟耶穌則只從一女而生。從這裏看來,神造人有四個方法。然從童女而生,也是神造人四法中之一法,這又怎麼以為不可信呢?

(二)主為什麼來世。
感謝神,主說「我來了,」他真來了。他為什麼來世呢?原來他來世,就是為完成三要事,就是:

(1)照神的意旨行事。  前亞當因悖逆而背神命,於是因一人悖逆,眾人就成為罪人;耶穌為後亞當,他來就為照神的意旨行事,於是,因一人的順從,眾人也成為義了。

(2)應驗舊約預言。  主若不來,那就舊約的預言,豈不是白寫的麼?主說:「你查考聖經,給我作見證的,就是這經。」這樣主若果真不來,那就詩篇廿三篇,以賽亞五十三章,真是白寫了。但主已來了,舊約的預言也一一應驗了。

(3)作更美好的祭品。  考猶太人犯了罪,就牽牛或羊到神前,按手祭牲之上,把他宰殺了,以表明代死。但聖經說:「公牛和山羊的血,斷不能除罪,」所以主要到世上來,作贖罪的祭物。施洗約翰為主作證說:「看哪,這是上帝的羔羊,除去世人罪孽的」。今主釘十字架而流血,就是為人贖罪。我們要感謝主,主若不道成肉身,就不能釘十字架而流血,主若不是具有血肉的身體,羅馬的兵也不能用鎗刺他的。

(三)主為何人來。
我們當知主來這世,就是為你我而來;若知主為我們而來,我們才會說,主是我們的救主。惜多人不知主來就是為萬人來,死就為萬人死。他帶了許多恩典來,真是充充滿滿。茲請論之如下:

(1)恩典與真理。
在約翰一章說:「從他豐滿的恩典裏,我們都領受了,而且恩上加恩。律法本是藉着摩西傳來的,恩典和真理,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」。從這裏就知耶穌來世和摩西大不相同。摩西只帶着十誡來,誰也知律法是定人罪的;惟主則帶着恩典與真理來。若主來也像摩西一樣,那末,我們豈不絕了望麼?這因為我得救,不是靠着律法,而是靠主的恩典。聖經說:「若主究罪,誰人能立?」今幸主有赦罪的恩典,座中若有人為罪懷憂的,就當快到主前求主,你的罪就必得赦,且得平安回去。因為他有權赦罪,世上沒有人能安慰人的心好像主,所以凡勞苦負重擔的人,當到主這裏來。

(2)生命。
主說:「盜賊來,無非要偷竊,殺害,毀壞;我來了,是要叫羊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」然而,誰願得這更豐盛的生命呢?請到主這裏來罷!我想世界最實貴的莫過於生命;惟惜世人能留聲,能撮相,能製活動的畫;但總沒有人能發明留生命。惟生命在主裏,我信他,就因他有生命。他曾說:「我是生命的餅,」惜乎當時門徒中,有好些人聽見就說:「這話甚難,誰能聽呢,」從此門徒中,多有退去的。耶穌就對那十二個門徒說:「你們也要去麼」?西門彼得回答說:「主啊,你有永生之道,我們還歸從誰呢」。誠然,主有永生之道,我們還歸從誰呢。聖經說:「人有了神的兒子,就有生命,沒有了神的兒子,就沒有生命。」

(3)光。
主說:「我是世界的光,跟從我的,就不在黑暗裏走;必要得着生命的光。」而今看見許多人的家庭,都是黑暗的家庭;沒有平安,沒有喜樂。試思,這樣的家庭,我們有什麼方法,除掉那些黑暗呢?原來靠人的力量,是不可能的。比方房裏黑暗了,你能不能用扇把他趕出去?用力把他推出去?我們都知這是不能。我們若把電掣一開,那就光來而黑暗自去了。各位,若你心充滿了黑暗,你就不要想怎樣的改良,只要你接主入心,那黑暗就自然而然的去了。我從前好賭,飲酒,且多恐怖,後我接主,便能把賭和飲酒都除了。願未接主的人,而今就當接主了。

(4)主來為人作了什麼事。
主來世為人做了許多好事,就是叫瞎子看見,瘸子行走,長大痲瘋的潔淨,聾子聽見,死人復活,窮人得聞福音;最後頂要的還為人代死,而擔當人的罪孽,為人開一新路。我們從前所走的路,是罪污的死路;今因主而得走那新且活的路。聖經說:「你當存誠實的心,來到神的面前」,今主來代人死了,人才得以進到神的面前。雖從前與神為仇敵,今因主代死,而人得與神復和。主先對神說,我來了,然後對世人說,凡勞苦擔重的人,可以到我這裏來;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我覺這二來字,真是寶貝。主不叫人到彼得或馬利亞處,只叫人到他那裏;所以今若有重擔的人,就當到主這裏來。

今惟願各位立刻信靠主,因他是可信靠的主;凡親就他的人,都不會失望而返。聽說英國人以得與英王談話為無上的榮耀。從前有一英人對人說:「今日英王和我談話」,言下有得色。後來人知道英王對他所說的話,就是「你快的滾開」這一句叱他速退的話。惟主雖為萬王之王,但他總不丟棄凡來親就他的人。各位,你若未得主,那就不是主丟棄你們;乃是你們丟棄主。主來世,就是為接人,惜人拒絕他;各位而今你接待他呢,還是拒絕他呢?這事關乎你的永生或是永死,願你開心接主;若主不在你心,則主與你沒有有什麼關係;他來了一千九百二十八年了,但他入你的心,有多少年呢?


講員: 王載先生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