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7屆 講道會 第8講

第八講 再來之王

經文: 馬可福音 11:1-10; 啟示錄 19:11-16

經文:可十一1-10 啟十九11-16

 

在世界的國度中,必有人作主掌權。但真正配作王掌權的,只有一位,就是我們所盼望的主耶穌基督,祂是萬主之主,萬王之王。

 

神作事常常是雙重的。主耶穌第一次騎驢進入耶路撒冷,沒有威風,也沒有權柄;只是謙卑地進入耶路撒冷,因為那時候祂的使命是作神的羔羊。在啟示錄十九章十一至十六節的經文中,說到主基督騎着一匹白馬,眼睛如火燄,他頭上戴着許多冠冕;……在祂衣服的大腿上,有名寫着萬王之王,萬主之主。一切仇敵祂已勝過,祂要進到榮耀裏。基督復活之後,在以馬忤斯路上向兩個門徒顯現;祂告訴門徒,祂必須先受苦,將來要進入榮耀裏。

 

一、祂要震動世上的國

 

哈該書二章六節說:「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,過不多時我必再一次震動天地、滄海、與旱地;我必震動萬國;萬國所羡慕的必來到,我就使這殿滿了榮耀……。」希伯來書十二章廿五至廿八節又說:「你們總要謹慎,不可棄絕那向你們說話的。因為那些棄絕在地上警戒他們的,尚且不能逃罪,何況我們違背那從天上警戒我們的呢?當時祂的聲音震動了地;但如今祂應許說,再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,還要震動天。這再一次的話,是指明被震動的,就是受造之物,都要挪去,使那不被震動的常存。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,就當感恩;照上帝所喜悅的,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。因為我們的神乃是烈火。」

 

過去,神震動了地,在聖經中曾有多次提到地震。將來神要震動天。為甚麼祂要震動這個宇宙呢?那不被震動的,常存的又是甚麼呢?在主再來之前,世界上有個兆頭,就是有許多國家要動搖,有些國家興起;有些國家敗亡,他們實在痛苦。神不但震動地,也震動世界的政治。在舊約記載,撒母耳領導以色列人打仗的時候,他禱告,地就震了!詩篇十八篇六至七節也說:「我在急難中求求耶和華,向我的上帝呼求;祂從殿中聽了我的聲音,我在祂面前入了祂的耳中。那時因祂發怒,地就搖撼戰抖,山的根基也震動搖撼。」不只大衛的禱告能震動地,許多聖徒的禱告也能震動地。故此聖經中說到聖徒禱告,就是有大事出現或地震。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時候,地也震動,神正搖撼這個世界。根據科學家的統計,顯示出地震的數目正不住增加。

 

第一世紀──十五次。

 

第六世紀──三十次。

 

十四世紀──一百三十七次。

 

十五世紀──一百七十四次。

 

十六世紀──二百五十三次。

 

十七世紀──三百七十八次。

 

十八世紀──六百四十次。

 

十九世紀──二千一百一十六次。

 

有誰知道二十世紀會有多少次地震呢?

 

二、祂對祂的「小羊」說:「不要懼怕!」

 

從以上的數字看來,世界越來越搖撼了!聖經也告訴我們,因人犯罪,地就震動。神說,我現在搖動這個世界,將來天地都要搖動。這是神發怒的時候。地震實在使人害怕,有一次,我在美國加州講道,正放映幻燈片,忽然地震,眾人都很害怕。

 

在末日的時候,神要震動整個宇宙,目的是要顯露那不可動搖的,因為祂的國家不能搖動。那時,列國都驚慌。但我們信主的人,就不必懼怕。因為當主離開世界的時候,對我們說:「你們這小羣,不要懼怕,因為你們的父,樂意把國賜給你們。」(路十二32)這是主永遠的國度。在聖經中多次提到不要怕,舊約中有三十多次;新約中超過十次,主耶穌也曾多次叫門徒不要怕。

 

記得有一位中國同工,講過一個真實的故事:一天,一位牧師坐船到別處佈道,船篷被風吹動;牧師的傭人很害怕,他想跳上岸去,但跳不到岸,返而跌落水中浸死了!今天,許多人在教會的船中,教會遇到風浪時,便想跳上去,他恐怕這隻船會沉。老牧師加上了一句話:「你跳上去恐怕有危險,只管安靜在船中好了。」現今世界罪惡多,風浪大,你只要在主的船中,就不必懼怕,因為祂對我們負責。

 

三、祂說:「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。」

 

耶穌曾對門徒說:「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,對萬民見證,然後末期才來到。」(太廿四14)在末日的時候,神的計劃中,要將天國福音傳遍天下,祂要我們去傳,因為祂快再來了!時候不多了,我們要竭力工作;趕緊工作,恩惠的日子快要過去了!

 

現在正是榮耀的宣教時期,馬禮遜在一八○七年到廣州傳道,至今已經有一百七十多年了!神給中國人許多機會歸信祂。

 

我曾與一個中國醫生談話,他說,我用了十多年的時間學醫科,花了半生心血,才能成為一個醫生;但是,主若要用我的話,我願意放下醫務去傳道。真是感謝讚美主。現今神正在青年人當中作工,近年來許多青年人被神呼召,甘心樂意奉獻自己;他們以得着耶穌基督為至寶,因他們知道主再來的日子近了!

 

四、祂說:「還有一點點時候。」

 

主對門徒說:「還有一點點時候。」正如詩篇三十七篇十節說:「還有片時,惡人要歸於無有。……」我們舉目觀看,現在到處都有惡人;惡人實在太多了,信主的人太少了!我們要知道,我們有責任將這些人從罪惡中搶出來,因為還有片刻,惡人要歸於無有。

 

主耶穌說:「等不多時,你們就不得見我;再等不多時,你們還要見我。」(約十六16)等不多時,即一點點時候。一生如作夢,忽然過去,但我們的主再來時,是永遠的時刻;世上至暫至輕的苦楚總要過去的,黑夜已深,白晝將近,我們的主快再來了!

 

希伯來書十章卅七節又說:「還有一點點時候,那要來的就來,並不遲延。」這句話非常寶貴,或在今日,或在明日,主必快來!新約中有個最後的禱告:「證明這事的說,是了;我必快來。阿們!主耶穌阿,我願你來。」(啟廿二20)雖然世界上有許多苦難,動盪不安,但我們可以放心,因為主快再來,把我們帶到榮耀裏,將來我們要與祂同享福氣。但是今天,我們要儆醒等候,作好準備,常常禱告、多作主工,保守自己不沾染世界的污穢……迎接主再來。但願我們都從心裏說:「主耶穌阿,我願你來!阿們。」


講員: 包忠傑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