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66屆 研經會 第5講

第五講  神選民的仇敵

經文: 啟示錄 12:1-13:18

一位初信主的弟兄到慕迪先生的跟前,問他說:「我們信了主,是否就要放棄世界呢?」慕迪先生想了片刻,然後就很有智慧的回答他說:「弟兄,當你真心隨主,你根本毋需放棄世界,因這世界會自動的放棄你!」各位弟兄姊妹,若我們真的跟從主,往往就會以祂的準則為準則,以祂的價值觀和優先次序為依歸。我們周圍的朋友,同事去飲酒作樂,看三級片或雀局的時候,他們都不會找你作伴的。他們若依舊引誘我們去耍樂,是因為我們不認真跟從主、給撒但魔鬼留有餘地。

 

活在二十世紀九十年代的基督徒,可說是有幸與不幸,我們很慶幸能以見到主預言一一應驗,這是從前世代的人所無法看見的。不幸的另一方面是我們活在變幻莫測的世代中,任何動亂,任何戰爭發生,我們都會受到波及。當我們讀到啟示錄十二至十三章,當時世上已有二分之一人死亡了,另外還有民攻打民,國攻打國、飢荒、瘟疫、通貨膨脹、環境污染極之嚴重,三分之一的樹木枯萎,所有青草死去,三分之一的海洋及江河受污染。此外,大自然亦深受災害,日、月、星的二 分之一沒有了光。經過二期的災難以後,焦點便指向在中東展開的「哈米吉多頓」大戰。今天,我們可從聖經所載未來的局勢,預測到現今波斯灣局勢之發展。

 

按聖經所載,末世的以色列將是四面楚歌的。原因是現今硬心不信耶穌就是彌賽亞的以色列人,將來都要全家的歸主,所以撒但要起來敵擋他們,逼迫他們,甚至把他們置諸死地。啟示錄十二1-2的描寫,明顯是指着以色列而言。同樣,在創世記約瑟的夢境裏的太陽、月亮和十二星辰,明顯也是指着雅各夫婦及十二支派(參創卅七9-10),即以色列的總稱來說的。然而,約翰為何不直言那是指以色列呢?因為當時以色列經已亡國,統治者羅馬帝國是絕不容許「以色列」復國和羅馬帝國覆亡的言論的,而像啟示錄,一本表象式的啟示文學,對當代的信徒而言,十分清楚能解的,只有不諳聖經之外邦人則感到大惑不解,因着這種形式之表達,約翰不致因此而遭受文字獄,而啟示錄亦可以保存至今。

 

到了末日,以色列全家看清了,認定耶穌基督就是那萬王之王,萬主之主,他們就俯伏在主面前。然而到那時,他們將要四面受敵,詳情分述如下。

 

(一)首號敵人:三級跌的撒但(啟十二3-12

 

聖經形容以色列如同產難的婦人,意即她所受的痛苦無可避免、痛楚越來越密、越來越厲害、旁人是無法加以援手的。

 

以色列的頭號敵人乃稱為大紅龍的撒但,他本在天上的,墮落犯罪以後即被貶於半空,成為空中的掌權者,是為第一級跌。直至末世戰爭哈米吉多頓大戰來臨之前,天上先有一場靈戰,由米迦勒及其使者與龍爭戰,撒但不敵掉在地上,是為第二級跌。直到基督再來之時,牠徹底的被殲滅;基督作王以後要把牠打入無底坑中,是為三級跌。

 

撒但自封為王,帶着王者的冠冕來試探主,要主向牠下拜,牠不獨要吞吃主,破壞祂的救贖計劃,粉碎祂的使命,牠更不會放過任何跟隨主的兒女。然而,牠最終要徹底的失敗,牠雖然傷了主的腳跟,但基督透過祂的十字架要傷牠的頭。今日的以色列,有百分之八十是猶太教徒,百分之五是無神論者,他們對於主是完全拒絕不信的,但將來教會被提,經歷大災難以後,她不能不相信主了,因一切均在神計劃中應驗,苦難亦迫使她更親近主、經歷主。現今的以色列只有百分之零點五的真正基督徒,故嚴格來說,他們不可以稱為神的選民,但到了末後七年的大災難期內,他們真正悔改歸信主了,於是「婦人就逃到曠野,在那裏有神給他預備的地方,使他被養活一千二百六十天。」(十二6)。縱然聖城被踐踏,聖殿毀壞,但神仍然有方法保護祂的選民,亦即大災難的後半期,神仍要養活祂的子民,雖然撒但的攻擊極其厲害,但屬神的人仍可靠主得勝,這是何等大的安慰!

 

馬丁路德曾說:「基督徒在世有三個敵人,第一個是撒但,第二個是世界,第三個是自己,而三者之中最難對付的乃是自己。」信徒所面對的困難,基本上非來自撒但和世界,乃來自自己本身。

 

神會藉着天使米迦勒及其使者主動的與魔鬼爭戰。那古蛇,就是魔鬼,被摔到地上,因而不可再控告我們的弟兄(基督徒)。撒但並不就此罷休,牠的詭計乃是多人離棄神、歸向牠。可是牠的詭計並沒有得逞,連地上的聖徒也看穿了牠的奸詐,這十四萬四千位聖徒加上兩位先知都要繼續傳福音,作見證。他們得勝撒但的武器就是羔羊的血及所見證的道,聖徒們深知自己身份的高貴及羔羊之血的功效,就堅守神的道。弟兄姊妹們,你我在每天生活中,若能夠穩守神的真道並活用出來的話,撒但也要逃遁了!我們今日的問題往往就是以自己的標準取代神的標準,以大眾傳媒的觀點角度去取代了神的話語,是以撒但還未出擊,信徒就都投降了。有 人說:信徒真正信主以後,每天的生活裏頭都必定有屬靈的爭戰,若然沒有,不是撒但輸了,就是信徒投降了。我們若肯留意自己在神面前的光景,就會發覺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爭戰。

 

(二)二號敵人:世界霸主敵基督(啟十三1-10

 

末世大災難時期的信徒,他們所面對的第二號敵人是從海裏上來的。海是邪惡和犯罪的象徵,至於那十角七頭的獸是撒但所任命的,換言之,就是牠的差役和工具。昨天我們解說過:那七頭即是指羅馬的七座山(參啟十七9-13),預表將來有一勢力,版圖會像羅馬帝國復興起來一樣,這獸曾經死傷過,就是指羅馬帝國消聲匿跡的一段時期。其後這死傷的獸又被醫好了,如今已經有了一些先兆,將來由十國所組成復興的羅馬帝國已逐漸趨於一體化。目前,這十國的聯盟仍有相當的基督徒在其中,他們不會故意的敵擋神,暫可說「敵基督」尚未出現。但他日教會被提,信徒被接升天以後,地上充斥着邪惡的勢力。歐洲的北約國會演變成怎樣?這獸將來會雄霸世界,牠就是敵基督,帖撒羅尼迦後書稱之為大罪人(帖後二3-4)。牠將來會攻打以色列,並且得勝,制伏列國,坐在寶座上自命為神。牠不單止坐在聖殿的寶座上自封為王,並要世人向牠下拜。牠不單褻瀆神,更有撒但所賜的權柄,使之任意妄為三年半之久,牠進一步逼害信徒,叫悖逆神多年的以色列人受到一定的管教。只有十四萬四千人得到神的保護,不受絲毫的傷害(啟十四1)。

 

敵基督將來雄霸世界,統治世界,要「凡住在地上,名字從創世以來,沒有記在被殺之羔羊生命冊上的人都要拜他」(啟十三8)。牠所用的方法乃是經濟封鎖(參啟十三16-18),原來將來任何一個國家若想生存,就得加入他們的組織體系裏,並獲編一電碼六六六。凡不向牠俯首下拜的,就不獲這編碼,即如失去了最惠國待遇一樣,喪失了生存及營商的條件。到時在列強的爭霸中,美國竟然失去了她的位置,原因在於她欠下的外債太多,目前負債為四萬億美元,如今已來不及清償,以後還將不斷地累積下去。他們稅收的八成是用來支付債項的利息的,到公元二○○○年之時,所有的稅收都要用來支付利息的了。直到目前為止,美國人還是粗使闊用,等到教會被提,信徒被提之後,他們就很可能由超級大國滑落而淪為三等小國了。另外一個叫美國元氣大傷的可能是,將來美俄之間爆發一場核子大戰。

 

(三)第三號敵人:外善內奸的假先知(啟十三11-15

 

這外表如羔羊,說話像龍(魔鬼)的獸,許多解經家都相信這乃是假先知,因他能行神蹟又住在神子民的中間,所以不少選民也受着了迷惑。弟兄姊妹,當我們看到馬太福音的時候,耶穌基督也提醒我們要防避假基督和假先知(太廿四24)弟兄姊妹,這些年間似乎已為這些假先知鋪好了路,香港也不例外地,受到了很 大的衝擊。相信大家都聽過有關權能佈道的事,但希望大家不要將權能與屬靈掛鉤,要小心,我們若過份注重權能,就很容易受到迷惑,成了撒但的工具。屬靈領袖的權威不在乎他能否行神蹟奇事,乃在乎他能否識透神的話,這是我們必須堅守的信念與立場。否則,我們的信仰會被蠶蝕,只不過追隨人而非跟隨神,敬拜人而不敬拜神是一回危險的事。

 

假先知的外表像先知,但實際上卻是撒但的差役,而且有權柄行神蹟奇事,叫火降在地上。然而他的動機甚為明顯,他鼓吹人去拜敵基督,正因為敵基督的勢力如日中天,所有人都受印六六六向牠效忠,不加入其行列的將無法在經濟上有所發展,不得作買賣。我們若想分辨真假先知,首先要對聖經的原則和真理有清楚的認識。唯獨這樣才知道真假對錯、相對抑或絕對。這第三號敵人與第二號敵人聯合起來,就叫許多的人都失腳跌倒,今日你和我又有否準備好去面對他們呢?

 

(四)第四號敵人:終必發達的大巴比倫(啟十七1-6

 

大巴比倫帝國絕對有復興的一天,屆時她要富甲一方,全球的人都要與她往來貿易,因其地土藏有石油,故此,大巴比倫可以說是南方之王的代表,是回教勢力的象徵。他們將來要喝醉聖徒的血,也要逼迫為耶穌作見證的人。

 

聖經清楚說明:大巴比倫(主前五三六年已亡國)將要復興,且在大災難期間變成最富有的地方。約翰在異象中所見:這個巴比倫的大淫婦穿着最上好的紫色及朱紅色的衣服,並以珠寶金子為裝飾,將來世人爭相與她做買賣,各地的金、銀、寶石、珍珠、布匹、香料、木材、象牙、植物、牛肉、食物以及傭人等,都紛紛輸入這國(啟十七5,十八2)。這國的所在地乃今之伊拉克,大家不要以為美國在波斯灣戰爭中,在一百小時內就已揮軍弭平伊拉克,侯賽因是否就此消聲匿跡! 不然的,她有一天要復興,甚至可以用其擁有的資源──石油,去駕馭敵基督。敵基督被他控制一段時期之後,最終會反過來把她殲滅。

 

感謝主,你和我今天在座的弟兄姊妹都已歸信於主,不用等待將來七年大災難之期受這四大敵人的折磨。但是,我們今日必須警醒,在這世上仍有三個敵人, 一是撒但、二是世界、三是自己,讓我們好好地學習去得勝世界,就是依賴羔羊的血和祂見證的道。而最難對付的敵人乃是自己;我們不能夠防避雀鳥在頭上飛過,卻可以阻止牠在頭上搭窩,求主助我們不容讓罪惡捆綁,霸佔我們的心,讓我們都從陋習與罪過中釋放出來,好專心的去事奉神。 


講員: 蘇穎智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