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66屆 研經會 第3講

第三講  禍不單行 — 六號之災

經文: 啟示錄 8:1-9:21

相信各位都會同意,「希望對一個人十分重要,希望是所有人在疾苦中唯一廉價而普通的治療法,是俘虜的自由,是病者的健康,是戀人的勝利、是乞丐的財產。」莎士比亞說:「希望是苦難者唯一的藥方,是為痛苦而吹奏之音樂。」富蘭克林說:「希望是生命的泉源,失去它,生命就枯萎!」歌德又說:「希望是生命的靈魂,心神之燈塔,成功之指導者!」

 

記得幾年前,一位同工分享他教會一對中年夫婦的經歷,他們膝下只有一個女兒,四歲的時候發現患了血癌,七年以來不斷的進出醫院,搶救過後又回到家中休養,如是者,到了十三歲那年,女兒進院的時候情況已十分危殆,醫生告訴她父母,可能在兩週之內,女孩便要離世,作為父母的雖然難過,但也要做好心理準備。一天,這女孩指着醫院窗外的樹,對陪伴她的母親說:「當那棵樹的葉子都凋落地上時,我便會去見耶穌了。」母親一看,見到只有十多片樹葉仍在樹上,她知道女兒是認真的。她一方面為女兒有成熟的心態面對死亡而得安慰,但另一方面,又為着女兒不久於人世而心情沉重擔憂不已,但稍後竟靈機一觸,找人在晚間把一 些類似的葉片繫在那棵樹上。結果,所有真樹葉都凋落了,但女兒因那些繫在枝上的假葉仍有盼望,過了一個月、兩個月……四個多月,還沒有死。豈料,一天晚上,大風雨過後,窗前矗立着一株禿樹,因為樹枝都被吹斷了,母親翌晨醒來觸到女兒的手,只見她已全身冰冷,被主接去了。母親掉頭望出窗外,「葉子」都不見 了。但畢竟是「希望」使女兒多活了四個月。

 

(一)從神而來之刑罰(啟八1-6

 

當羔羊揭開第七印的時候,天上有半小時寂靜,神命令天使暫停敬拜,為的是要交付他們,將號賜給他們。其次,祂要聆聽信徒(仍在地上者)的禱告及殉道者的呼冤由此可見,神是何等重視信徒的禱告,當禱告上達天庭、天使隨即拿着香爐,盛滿了壇上的火,倒在地上,大自然災難,神的審判旋即展開。

 

1.陸地遭污染及破壞(7

 

有人說第一號帶出的雹子、火混着血乃是核子之災害。但我個人相信這是天災,是神給人的警告訊號。這災帶來的結果,是三分之一的地、樹和一切的青草均燒毀、生態環境平衡盡失、氧氣來源減少?而患肺癌者的增多很可能與此有關。所以今天日本的東京已經有人用錢去買新鮮的氧氣了,據說每兩分鐘花費1.25美元,就可以吸到南極的新鮮空氣,而且有各種花草生果的味道任擇。由此說明,這地球上的空氣愈來愈不適合我們呼吸,到七年大災難的時候則更不堪想像。

 

2.海洋之污染(8-9

 

這災較前嚴重了,有彷彿是燒着的大山扔在海中,我個人十分相信這就是隕石撞擊地球的情形,以致海的三分之一變成血般,海中生物死了三分之一,船隻也壞了三分之一。事實上,很多的學者專家已經對海洋的生態環境感到憂慮,而美國經濟學家Dr. Christo1984年已經預言大西洋在1995年左右會變成死海,是因為輻射、核試、工業廢料等種種緣故。海水屆時定會發臭,無人敢吃海鮮,我相信這亦是天災,也是從天降下的。

 

3.食水之污染(10-11

 

第三號吹響的時候,災害就更厲害了,不止是大山倒海,乃是大星,我個人相信這裏所說的大星即指彗星。一位研究今年七月十六日彗星撞擊木星的觀察員指出;太空中二千多顆的彗星,它們經常會偏離軌道,這燒着的星會掉落在三分之一的江、河及海水上,這些星浸於水中令水味變苦,好像茵陳一樣,茵陳Worm Wood原是一種極苦的草,此星令水變苦,故以此為名。根據美國國立地理學的報告提出:全球主要的河流約共百條之多,美加居首位,約共三十條之多,中國次之。美加和中國的河川、湖泊加起來已經佔地球總河川的三分之一。若彗星真的墜落在美加的五湖區及中國的長江及黃河流域,其爆炸力不但使江河的資源破滅。 同時,沿岸的人因為飲了這些含鉛或幅射的水便會中毒而死。故此,這災肯定帶來多人的死亡。

 

4.宇宙之破壞(12-13

 

頭二災都可能有些人為因素,但到了三、四災則不可能是人為的災害。特別是本章的第十三節所說:「他大聲說:三位天使要吹那其餘的號,你們住在地上的民、禍哉、禍哉、禍哉!」這時候可以說是大禍臨頭了,前三號的預告可以視為警告,但第四號吹響的時候,宇宙間日、月、星的三分之一會被擊打,以致變得黑暗,白晝的三分之一沒有光,黑夜也是這樣。各位弟兄姊妹,我們在這裏很明顯的看到神震怒了,祂不斷的在容忍,等候得救者與及殉道者的數目都添滿了,到祂忍無可忍的時候,祂要再來,但仍希望人找着祂自己,就是唯一的出路。許多人都問我一個問題:「若然上帝充滿慈憐,何不及早宰了撒但?」但當翻看聖經就很清楚明白了:「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,有人以為他是耽延,其實不是耽延,乃是寬容你們,不願有一人沉淪,乃願人人都悔改。」(彼後三9

 

若果神在今天馬上消滅撒但,則會有很多的人一同被毀滅,因為撒但置身於人世間,猶如癌細胞於人體內,縱有厲害的抗癌藥仍不可使用,以免玉石俱焚。如今治癌之道就在於如何將癌細胞聚攏成團,以致能一舉切除。同樣,神今天看見撒但在人心中工作,叫人甘心樂意的成為牠的差役、祂必先把撒但的工作聚顯,叫人 透過認罪悔改而把罪細胞割除,人一天不悔改認罪歸向主、罪惡就繼續不斷控制人的內心。神若治死撒但,就連人也受到摧毀。所以,親愛的弟兄姊妹,我們看見頭四災雖屬嚴厲的天然災害,特別是第四災,若非神的批准,根本不可能發生,但神依然給人類一條出路,為的是叫萬人都可以悔改得救。

 

(二)從撒但而來之攻擊(啟九1-18

 

第二期的災難中,頭四災均與人命無關,那些只屬大自然的災難,是神對人的警告訊號,但從第五災開始,災難便直接威脅到人的生命了。這些災難也是經過神容許的。第一節題到的星應是指神的天使,因神不會將無底坑(捆綁撒但)的鑰匙交給魔鬼本身的。無底坑將要打開,第五災隨即開始,到那時,世上的毀壞者將要奪去人的指望。

 

1.無底坑的王(1-11

 

這無底坑的王名叫亞巴頓(希伯來文為abbadon)叫亞玻倫(希臘文為apollyon),原文意思有:「毀壞者」destroyer或「滅 絕者」exterminator之含義。換言之,這就是指着撒但而言,因為一切毀壞均是來自無底坑的王。撒但首先從無底坑的煙中差出了蝗蟲,這些蝗蟲明顯不是真正的蝗蟲,而是靈界的「蝗蟲」-邪靈。牠們除了是由無底坑出來,其能力倒像蠍子(參啟九3),牠們不會傷害植物,只傷害人,就是單單傷害那些沒受神印記的人(參啟九4),牠們不單止裝備不同凡響,就是形像也特別過人,像那出戰的馬,頭戴金冠,臉面像男人,長着女人的頭髮,獅子的牙齒、胸前有鐵甲,翅膀的聲音好像許多車馬奔跑上陣的聲音,更有蠍子的尾巴。各位,我本身認為,這些都是超自然的災難,卻都是直接從撒但那兒來的,並且這些災難與神給人 的管教都是大相逕庭的。神的管教,旨在取去我們的身外物,以致我們能完全的歸向神,至於來自撒但的災害則旨在攻擊人、傷害人、脅持人、奴役人。因為現今正是撒但在世可以苟延殘喘的時候,只要得救人數添滿,基督就要馬上再來,捆綁撒但的作為。所以撒但必須要傾全力的去蒙蔽人,俘擄人,阻止人歸向神,以延遲牠接受審判的大限。

 

2.殺人的軍隊(13-18

 

從本章的第十二節開始帶出了第六災,這所言的第一樣災禍其實是指啟八13那鷹所宣告,第四災後接踵而來的三樣,故即指第五災而言。第六災緊接第五災之後發生,神將那四位被捆綁於伯拉大河(即今日伊拉克境內的幼發拉底河)的使者釋放了。他們擁有二億馬軍,有人說是指中國以及東方國家的聯軍,他們之所以使用坦克與及火箭炮等加入這殺人的行列,肯定是受了撒但的指使,他們最終要殺害地上三分之一的人。由於經過第一期的災難(六印)之後,地上已死了四分之一 的人,所以第二期的災難(六號)過後,再死去三分之一人(3/4 x 1/3),到那時地上只剩下一半人口了。各位弟兄姊妹,這可說是史無前例的大災難,我們務要認清撒但的詭計、消滅牠的作為,把靈魂從牠手裏拯救出來,勸世人進入耶穌基督愛子的國度,以致得救人數早日添滿,基督再來接我們進祂的國度,同享永遠的福樂。

 

(三)徹底絕望之世人(啟九19-21

 

人到盡頭的時候,理應是對神最開放之時,但是很可惜。雖經多次大災難,地上死亡人數已達一半,然而人仍舊死性不改,「還去拜鬼魔和那些不能看,不能聽,不能走,金、銀、銅、木、石的偶像,又不悔改他們那些兇殺、邪術、姦淫、偷竊的事」。今天世界的光景正是這樣,生活艱難、地球越亂、經濟越差、人的道德便越敗壞。人們只想到自己,拜偶像只為自己理想期望得實現,他們所拜的只是被他們利用的工具而已。

 

蘇格蘭一位宗教改革家賀柏Hooper,因着脫離天主教,堅持聖經乃唯一之真理而被綁於木柱上活活的燒死,行刑前劊子手勸他放棄改革和信念,或可倖免一死,賀柏回答說:他絕不因此而放棄,因為第一次死不及第二次死那樣痛苦,而第二次活要比第一次活更為快樂。我如今只需一次的死,卻有第二次的活,第二次活是好的得無比,真真正正的活,如果沒有第一次的死,到第二次死的時候要永活在哀哭痛苦中,在他處死的頃刻,他大聲的讚美主,高舉基督。

 

各位朋友,我們應今日信主。時間根本不是由我們控制,越遲信主就越遲脫苦海,我們根本就活在死懼、無知和迷惘之中。有主同在的生命是無終的盼望、無主同在的生命是無盼望的終結!Life with Christ is an endless hope, without Christ, a hopeless end!)弟兄姊妹,願我們從今天起,認定盼望何在,並清楚知道世界至終走向窮途末路,但我們在基督裏,肯定不會絕望!我們根本就活在一個泥濘滿佈的陷坑中,不斷被九七問題困擾着,也被工作、家庭、生活等問題所羈絆着;我們越早帶領人認識耶穌基督,便越早把他由陷坑中拯救出來、叫他得享一個豐盛人生;得救的人不單止有永生,更確實擁有一個充滿盼望、意義、大能、安全和被愛的人生,願我們繼續把希望放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身上。


講員: 蘇穎智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