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85屆 研經會 第8講

第八講 囚禁與見證

經文: 使徒行傳 22:3-21

保羅趕回耶路撒冷,弟兄們歡喜的接待他。七日將完,猶太人進聖殿捉拿保羅,全城暴動,百姓將他拉出殿外去打,危急關頭,千夫長帶兵下去,救出保羅。

本來等候獻祭的保羅,就如此落入千夫長手中。這是聖靈的工作,引證了聖靈的指證:有捆鎖與患難等待他!

保羅知道一切都在上帝的旨意中、在聖靈的引導之下,為主耶穌的名,他不惜一切代價,甘願被聖靈捆綁。

在《使徒行傳》22章,保羅向猶太人和羅馬人作見證;在第24章向腓力斯總督作見證;在第26章向亞基帕王作見證。三次見證的內容大同小異,保羅先說自己的出身和背景,再說以前如何積極逼迫基督徒,然後說到大馬色路上,被主耶穌光照,當他問:主啊,我當作甚麼?主就大大使用了他。

保羅沒出生之前,上帝已作了揀選,他所有的經歷都在神的手中。上帝沒罰保羅,耶穌說他用腳踢刺是難的。保羅自小就熱愛上帝,但以前未行在上帝的旨意之中,直到大馬色的路上,他才被主耶穌呼召。

一個保羅的生命,不但扭轉其個人的生命,也扭轉了許多猶太人和外邦人的生命;他的書信留傳至今,繼續影響更多人的生命。

我的父親是牧師,在6歲那年,我聽另一位牧師講道後,將自己奉獻給主。我問主:你要我作甚麼?

16歲在夏令營,父親主持獻身禮,他叫人奉獻時,要人先搞清楚神對自己的呼召;有5個中學生行到台前奉獻,當時我已經清楚知道,上帝要我全職事奉衪...我的一生,是蒙神的恩才成的。

我向30歲以下的弟兄姊妹發出呼召,你餘下的30年當作甚麼?上帝有無光照你?你的黃金歲月為何不給主用?有詩歌說到願殘生被主用,那是因為作者到了殘生,你卻不是。
你讀經覺得悶?那是因為不知自己做甚麼。...上帝使用保羅,祂也要用你。求主幫助並悅納我們。

今天呼召30歲以下的年輕人,不要等年老力衰才給神,今天在最强健時便交給神。年青人,站起來向神作表示,立志一生全職事奉神罷(呼召)


講員: 李思敬牧師
速記: 曉明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