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屆 演詞 第1講

開會詞

經文: 路加福音 9:18-36

當今天培靈第二會開會之始,我回想既往,觀察現在,就有三件感謝主的事。追想去年第一會會集的情況,各赴會的兄姊,不因天氣酷熱而不前,卻能始終到會,這是我們要感謝主的第一件事。當第一會散會後,各同勞念念不忘第二會的會集,今雖當此不寧的環境中,竟得安然開會,這是我們要感謝主的第二件事。今當此天氣炎熱中,各同勞和各兄姊,暑也不避,同來此會,真是顧念靈性的事,過於肉體的事,這是我們要感謝主的第三件事。

其次在此開會之始,對于第二會會前籌備的經過,會期中的工作,及會後的結果的話,要藉此機會對各位略講。

(1)說到會前的籌備,我們因不敢靠人的力量來成就神的工作,所以屬人的工作,幾等於零,每會不過用數十分鐘會集,討論如何分配工作及聘請講員而已。然我們雖不靠人的力量,卻無依無靠的投靠神;所以從第一會散會到而今,我們除自己多多的禱告外,還要請求同心的兄姊代禱,感謝主,他感動了許多他的兒女,擔起這會禱告的責任。

(2)至於會期中的工作,不用說各位也知是為什麼了。今我國教會所需的就是靈性的培養所以本會的工作就注重這點。我想基督教入中華有一百廿餘年之久,所得的人不過三十餘萬。近年中華歸主的聲浪日日入我們的耳鼓,但各位試想中華究到何時才能歸主呢?從前用一百二十餘年,才得三十餘萬人歸主,照此推算,再經一千二百餘年,也不過得三百餘萬人;又再經一萬二千餘年,中華還未歸主呢!為什麼教會進步得如此遲滯呢?這實因信徒缺乏靈性的培養,故沒有靈力來引人歸主。今日教會對於工作的討論和組織,真是忙到不了。可是靈性的培養,就異常的缺乏,不然,中國教會,決不至如此衰落,如此沒有生產。這是我們同有的感覺,故本會為此而特殊注重靈性的培養。

(3)最後說到會終的結果如何,就人方面來說,責任固然在主講的人,但最大的還在赴會的兄姊。我們若要此會會集有良好的結果,那就要實行使徒的遺樣,「同心合意的恒切禱告」;(使一章十四節,這同心的禱告,就是好結果的因。主耶穌說:『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,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,我在天上的父,必為他們成全。』(太十八章十九節)從這裏可見,主不貴人多少,只貴人同心;假若萬人禱告而萬心,這樣的禱告是沒有用的。我們雖三二人,若是契合一心托主名而求的,父神必為我們成全。所以本會的希望,就是希望赴會兄姊,契合一心而恒切禱告。求神的意旨,成就在我們的身上。


講員: 吳子坤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