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81屆 奮興會 第10講

第十講 持續激情:供應的主

經文: 約翰福音 21:1-14

印尼的 SETIA 神學院,非常困乏,每天要消耗四百斤米,又要為每位首年畢業生提供三十美金生活費,卻沒有任何宗派的經濟支持。近日,神學院被暴徒縱火焚毀,學生要分三個點上課,住在帳棚裡。面對困境,校長以至每一個學生依然能以喜樂的心來回應:God Will Provide!(上帝會供應)香港的教會,有良好的配套,每次教會會議,弟兄姊妹想問一個問題:「錢從哪裡來?」我們都知道上帝會供應,但問題是:我們信不信?

 

上帝給我們豐足的供應,有甚麼目的?

約翰福音 20 章記載了歷史上第一個復活節。抹大拉馬利亞遇見復活的耶穌,門徒聞風而至,卻只看見一個空穴。在第一個復活節,樓房上的門徒,一定感到非常內疚、疑惑和失落。耶穌被釘時,他們雞飛狗走,現在耶穌竟連屍首也不見了,他們是否「跟錯人」?這個時候,耶穌穿牆入室,向他們顯現!

 

甚麼東西可冷卻門徒的愛火?

耶穌說,父怎樣差遣我,我也怎樣差遣你們。門徒親眼看見復活的主,親自接受主的差遣。門徒親眼看見復活的耶穌顯現,當時想必心裡有大復興。然而,主又走了,時日漸去,便開始降溫。門徒回到加利利,肚開始餓,愛主的激情也敵不過身體的軟弱:主還沒有回來,但我們也得吃!彼得第一個起來打魚,門徒隨後而至,結果一無所獲。這時,耶穌叫他們向漁船右邊撒網,必有所獲。約翰一聽,就認得是主的聲音!

 

上帝從來都是供應的主

這時,門徒一定很內疚。因為又跌倒了!耶穌以甚麼迎接這群一再跌倒的門徒?魚香和餅香!耶穌就是供應的主!

 

三千三百年前,上帝的子民從埃及被召出來,沒有耕種,沒有畜牧,只有每天按時按候接天降的嗎哪、磐石裂開,泉水湧流而出!上帝的供應,早已釘在歷史上。

 

到了安息日,上帝又給以色列人充足的供應。安息日前拿多過一天份量的嗎哪,隔天便會發臭;但偏偏是安息日前一天取用的嗎哪不會發臭。上帝的供應,按時充足。貪圖上帝的供應,將一無所有!

 

上帝充足供應我們的目的

先知以利亞一生多次經歷困境,也多次得到上帝的供應。以利亞在亞哈王面前預言迦南三年不降雨,基勒河乾涸,烏鴉沒有叨肉來,以利亞聽上帝的吩咐,到西頓找寡婦求吃,一點的麵、一點的油,竟可供養以利亞三年。

 

後來,以利亞戰勝巴力先知,結果被耶洗別追殺。被追殺的以利亞,疲於奔命,竟在羅騰樹下求死。上帝派天使叫醒以利亞,為的是要給他足夠的吃喝,因為他當走的路甚遠!以利亞難道不知神會顧念?不知道現實的處境?

 

福音是整全的福音。神在基督徒家庭中不斷呼喚;聖經所描述的上帝,不是一個只會叫人靈修、奉獻和事奉的嚴肅老人;祂,是供應的神!祂呼召我們獻身,也知道我們的現實需要,只要我們不貪婪,祂便會按時供應。

 

耶穌教導我們:「不要為生命憂慮,喫甚麼,喝甚麼;為身體憂慮,穿甚麼……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,也不種,也不收,也不積蓄在倉裡,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它;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?」(馬太福音 6:25‐26)今日,主耶穌問你,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?你會繼續為口奔馳,向現實低頭,還是要領受放在眼前的天國?

 

思考問題:

1. 你能肯定地指出上帝在你生命一項奇妙的供應嗎?

2. 在現實生活的壓力下,怎樣才可持續激情愛主?

3. 面對上帝充足的供應,我該作甚麼?


講員: 羅祖澄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